布洛妮娅怀里的舰长

爱写但菜,谢谢观看~

当枷锁变人后,成为穷极局长厨(下)

 (嗨嗨嗨,来咯家人们)

 -------------正文分割 

  

  

  两天后,任务便如期开展了。

  局长和枷锁商讨了合作战斗的一些基本方式,并且在短短两天内已经可以配合得天衣无缝。

  但让局长疑惑的是每次遇到夜莺,对方的眼神都会先一步避开并且露出一副纠结的欲言又止的模样,仿佛是有什么关于自己的心事。

  可是任务紧急局长便没有多想,也没来得及去问。

  此时身旁的枷锁也是一副静默的样子,局长有些担忧枷锁的状况想询问一下,但兰利已经开始说起关于任务的嘱托了。

  “新人,这次进入狂厄内部只用摧毁外部的核心就行,内部的就先不要再管了。”

  “好的,长官。”

  伴随着二人的交谈,直升机缓缓降落,这次任务经夜莺对禁闭者一番心理工作后还是选择让赫卡蒂和海拉跟随着一起来。

  “局长……”赫卡蒂来到局长身前,像以往一样说道:“请站在我身后。”

  “好的,谢谢你赫卡蒂,我会保护好自己的。”局长轻轻揉了揉她的头。

  另一边的海拉看着与之前占有欲爆棚截然不同的静默的枷锁,发出了不可思议的惊呼:“不是吧!你们这两天干了什么啊?她怎么和变了个人一样?”

  局长闻言看了看枷锁。

  枷锁注意到她的目光朝她努力地挤出了一个笑,而局长看着那个笑容竟莫名觉得心下一空。

  “好了,我们该走了!”海拉一边说着一边再次试探地拉住了局长的手臂,目光看了看枷锁。

  对方却只是拢了拢披在肩上的衣服,然后气定神闲地来到局长身边牵住了她的另一只手,开口道:“我们走吧。”

  “好。”局长感受到枷锁捏住自己的手紧了又紧,她认为可能是因为这是枷锁第一次参加实战有些紧张,于是轻声安慰她道:“没关系的,我也会保护好你。”

  听到这句话,枷锁的眉宇忽然低垂了下去,看起来有些悲伤。

  但很快她就抬起了眼看着局长,目光纯澈干净,带着眷恋与挣扎后的释然,声音轻轻地回应道:“好,我也会保护好你的。”

  ……

  这场战斗还是一如既往,非常激烈。

  海拉和赫卡蒂有些挡不住强化后前仆后继的死役,只能边打边掩护着局长一起撤退。

  “核心到底在哪里?”局长皱紧了眉,一边和枷锁配合着使用能力一边大脑飞速运转。

  “我知道。”枷锁一把环过局长躲过一个死役的攻击,然后牵着局长的手往另一个方向迅速奔去。

  “等等!”青少年体型的局长显然力气没有枷锁大,只能被枷锁拽着一路狂奔。

  “局长!”

  “我他文明狄斯的你们要去哪里!”

  死役如潮水般涌来,赫卡蒂和海拉迅速朝局长的方向奔去,可是都还没碰到局长的衣角,局长和枷锁就被一阵红色的诡异波动吞噬了。

  ……

  一阵眩晕感袭来,精神冲击让局长陷入了短暂昏迷。

  在昏迷的前一秒,有人紧紧将她揽入了怀抱。

  一段时间过后,感受到有人轻轻拂开了自己额头上的秀发,她缓缓睁开眼。

  枷锁眷恋悲伤的目光还没来得及收回去,就这样直直撞进了局长的眼中。

  “你……是不是有什么事情瞒着我?”

  “你想知道什么我都会告诉你的,但是现在我们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枷锁将局长轻轻拉了起来,然后看向这个空间里唯一存在的一个小型黑环。

  “那就是核心吧。”局长沉思了一会儿开口道:“只要用我们的能力把它破坏掉应该就可以了。”

  说完,局长便谨慎地慢慢向枷锁移动,而她身后,枷锁的目光一直追随着她,沉默了一会儿也跟了上来。

  小型黑环慢悠悠地转动着看起来一副人畜无害的模样,而在局长越来越近的同时,终端的信号又突然连上了,里面传来了夜莺的声音。

  “局长,赫卡蒂和海拉已经被带回安全地带了,您现在是已经在核心内部了吗?。”

  “您现在安全吗?枷锁的状况如何?”

  局长一一如实回答后,对面沉默了几秒,对她说道:“局长,请注意安全,无论发生什么事情……我都希望您能平安回来。”

  “好的,你可以放心,现在的情况比较稳定,一旦有什么事情我会及时联络你。”局长说完便挂了通讯,她这时已经走到了小型黑环面前,仔细端详起来。

  半响她皱起了眉头,嘀咕道:“这黑环好像只能用一个集中的力量来击破。”

  这意味着她和枷锁无法合作用能力来击破黑环,而只有她的能力,或者只有枷锁的能力,都不足以击破这个黑环。

  渐渐地,仿佛意识到了什么,局长的心情沉重起来。

  突然,枷锁轻轻从身后抱住了她,将下巴搁在她的肩头,低声道:“拜托了,请让我……抱一下,就一会儿。”

  搂住局长的那双手越收越紧,既动情又克制。

  小小的空间里,时间依然在静静流动。

  局长内心挣扎万分,所有的思绪都被绝望所笼罩了。

  要想完成这次的任务,她就必须亲手让枷锁回到手心,而方法只有一个:

  亲手杀掉她。

  可是她怎么下得去手?枷锁本就人畜无害她有什么错?并且经过这几天的朝夕相处,两人之间已经有了不少的感情。

  枷锁的怀抱很温暖,却让局长有些忍不住想落下泪来。

  “我不会让你为难的。”感受到手心上被怀里的人的眼泪灼伤,枷锁松开了怀抱,伸出了手轻柔地替局长擦掉了眼泪,低声道:“你说过的你会保护我,我当然也会保护你。”

  说完她就突然伸出了右手冲黑环释放了能力,而那个刚刚宛如出生婴儿一样无害的黑环仿佛受到了刺激一般突然迸发出无数黑刺袭向两人。

  局长根本没有反应过来枷锁会这样做,于是下意识地想去保护枷锁,但她才动身就被枷锁死死拉住护到了怀里。

  血雾在眼前炸开,耳畔一声熟悉清冷的闷哼。

  头顶的人像初遇时那样轻轻低头蹭了蹭局长的侧脸,然后用几近虚弱缥缈的声音说道:“睡觉的时候、你的怀里好温暖……”

  “我们又重回一体了,这样才能更好地保护我们。”

  “换一种方式陪着你……也不错,我不会食言的。”

  枷锁的身躯化为光斑散去,而局长也变回了原来的样子。

  她的泪水轻轻滴落在右手的手心里,而那里的红色枷锁淡淡散发着红光,一副跃跃欲试的模样……

  任务结束了。

  兰利、夜莺以及部分禁闭者都来接局长回去。

  局长看起来和往常并无异样,只是身边少了一个人,并且她的眼眶也有些过分红了。

她就这样默默无言一路和大家一起回到了管理局。

  工作还是照常做,禁闭者们也还是很喜欢亲近局长。

  局长的笑容也渐渐回来了,只是没人知道,在好几个辗转难眠的夜晚,局长都会沉默着看着手心的枷锁,然后将脸埋进枕头里去。

  为什么呢?她到底为什么会突然那样做?明明她可以有别的方式活下去的。

  这个问题困扰了局长很久,直到有一天,她发现了散落在房间的一纸报告。

  “实验结果如下:

  若枷锁和局长分离,局长的生命力将会被慢慢转移,如果枷锁的成长范围超过局长,那么等待局长的只会有一个结局——死亡,并且再无可能重现生命体征。”

  而这个报告上面甚至还有人用幼稚的笔画圈圈画画起来,很显然这个人不知道也不明白一些词汇的意思,所以认真圈画过。

  泪水打湿了报告,局长明白了一切。

  她想起了枷锁那夜的话:

  “我会一直陪着你的,前提是你一定会平平安安。”

  

  

  彩蛋是枷锁和局长的小甜饼(弥补一下大家被刀的缺憾),报告是被故意放在能让枷锁看到的地方的(小声bb)。

评论(219)

热度(1921)

  1. 共1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