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洛妮娅怀里的舰长

爱写但菜,谢谢观看~

相亲相到了假死的前女友(上)

 (撞梗致歉,ooc致歉

  终于到了R姐的单人篇,一点小脑洞,注意夜莺是暗恋线,R姐是主线,不能接受的小伙伴注意避雷哦)

------------正文分割

  

  “局长啊多出去走走吧,你这一天天宅在办公室里对身体不好。”

  “就是就是,你个笨比至少出去锻炼一下身体吧,每次打完都要我和赫卡蒂背你回来。”

  “姐们儿,你这一天天闷着也不是个事儿,出去多走走,大好的青春别浪费了。”

  ……

  经过禁闭者们言语的洗礼后,本就心烦意乱的局长更加心烦意乱了。

  在结束了这段时间的工作后,局长本打算用短暂的假期去旅游一下放松心情,结果许久未见的旧友约了她见面还给她推荐了一个相亲对象。

  “我说过了我对这种事情不感兴趣。”局长兴致缺缺,连对方递过来的照片都没看一眼。

  “你都没见过人家,你怎么知道你敢不敢兴趣呢?”朋友苦口婆心地劝道:“我知道上一段感情带给你的伤害太大了,但你总不能一直沉浸在里面走不出来吧。”

  “要是我真的走不出来呢?”

  “……那你就困死在里面吧。”

  ……

  夜晚。

  夜色静悄悄降临,回到房间准备休息的局长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

  她整理了一下被子稍稍一扭头,那张放在床头上的合照一下就闯进了视野里。

  照片上的女人搂着自己笑得温柔又暧昧,几缕金发随意地搭在一边,甚至有几根和自己的发丝甜蜜地纠缠在一起。

  脑海一瞬却又闪过一个满是鲜血的脸庞一下就让局长打了个寒战。

  “任务失败了,亲爱的。”

  “乖……忘了我。”

  ……

  一瞬间心被人狠狠一揪,局长的背被冷汗浸湿,她捂住有些疼痛的左腹,紧紧皱着眉裹紧了被子。

  痛苦的回忆连带着对那人深重的爱意和怀念不断冲击着自己的脑海,为对方受过刀伤的左腹越发疼痛,局长叹息了一声,拿过合照摩挲了一下收入了床柜。

  第二天,放假的局长难得脱下了工作服,换上了一身休闲装,显得清冷又温柔。

  “嗯?局长早。”早起准备工作的蔻蔻看到局长有些意外地问:“刚放假局长就出去吗?”

  以往局长不都是窝在办公室里享受假期的吗?

  这个疑惑蔻蔻没有问出来,但局长显然发现了。

  局长温柔地笑了笑说:“也该尝试一下能不能进入新的生活,不是吗?”

  蔻蔻闻言脸上有一瞬间的震惊,毕竟自从局长的那位前女友出事后,局长的工作虽然依旧兢兢业业,但生活早已变得一片狼藉,那位女士对局长的影响非常大管理局的大家是有目共睹的。

  “我出门了。”

  在蔻蔻还在愣神时,局长便走出了管理局的大门。

  街道上人来人往,她算了算日子,发现今天刚好是情人节,那人多也不足为奇。

  恍惚间又想起那个金发窈窕的身影,在第一次情人节对方就向自己表白并且交换了彼此的初吻。

  想起那一晚丽贝卡缠绵的情话和柔情蜜意的亲吻,局长的伤口仿佛又要开始剧痛了,她赶忙轻轻摇了摇头把思绪甩出脑海,然后深吸了口气,推开了约定好的咖啡馆的门。

  试试吧,试试可不可以忘了她,毕竟……是她先抛弃自己的不是吗?

  “叮铃。”门铃的声音清脆悦耳,像是为一段故事敲响了开端。

  局长低头,确认了一下终端里旧友给自己订的位置,而后便往咖啡馆二楼走去。

  二楼显然更安静些,有人在品着咖啡悠闲地读书,有恋人在甜蜜地分享着书低头絮语。

  局长将目光稍稍一放远,便看到一个出众的身影。

  那人带着白色的帽子穿着白色优雅精致的长裙,悠哉地低头品着手里的黑咖啡。

  心头莫名一跳,一股陌生熟悉的感情涌上心头,局长看着那人瞳孔微缩了一下,喉头轻轻滑动,忍不住退缩了脚步。

  而那人像是感受到了局长的动作,抬起了眼眸,那双漂亮的蓝色眼睛就这样直直撞进了局长的目光,和以前一样,温柔又霸道,强硬又暧昧。

  “亲爱的,好久不见。”丽贝卡看着失神的局长勾起了漂亮的唇角,轻柔暧昧一笑。

  局长的脑海一下受到巨大冲击空了。

  ……

  “欸,局长你今天居然出去了吗?”抱着零食的夏音看着匆匆步入管理局略显狼狈的局长开心道:“局长,今晚来打游戏啊?上次的联机还没通关呢!”

  “抱歉,下次吧我有点事。”

  “局长姐姐!嗷呜又想到了新片子!”

  “局长~来陪露莉玩手枪游戏吧!”

  “喂,笨蛋局长,来和我还有九十九打电玩啊!”

  ……

  一路上禁闭者们都在热情邀约。以往的局长会欣然接受,但现在的她心乱如麻根本没有办法应对大家如火的热情。

  只能狼狈地绝然后匆匆赶回房间。

  “呼……”局长一关门就像是丧失了所有的力气,她靠着门板滑坐在地上平复着异常的心跳,整理着爆炸的思绪。

  “为什么……”局长的嗓音忍不住弥漫上了哭腔,她看到那人的一瞬间无数情感纷至沓来,根本招架不住,她不明白对方为什么可以轻描淡写地说出那句:“好久不见。”

  所以丽贝卡是在那次任务中假死吗?她假死两年了都没给自己一个音讯,不就是抛下了自己吗?那她现在为什么还要回来呢?是为了来看自己离开她后过得有多不好吗?

  在咖啡厅的见面是局长始料未及的,她面对对方轻描淡写的问候和深沉的目光,竟然觉得心底的委屈被撕扯了出来,还没等对方继续开口说话,她就狼狈地转身离开了。

  就在局长正在慢慢冷静时,终端又响了起来,她其实想挂掉,但看到了夜莺的名字犹豫了一下,还是接了起来。

  “喂,局长,您还好吗?”夜莺小心翼翼的问候声响起。

  “嗯……我没事夜莺,你有什么事情吗?”局长放轻了声音,生怕被听出自己的哭腔。

  夜莺显然还是听到了局长吸鼻子的声音,她静默了一下,还是决定先说要紧事:“局长,明天有FAC的巡查员要来管理局视察工作,可能需要您提前结束假期了。”

  局长听到这个事情居然不觉得假期没了很难过,反而有一丝庆幸地开口道:“好的,我会做好准备的,谢谢你夜莺。”

  “局长……”夜莺忍不住出声,却一下又没了下文。

  “嗯?怎么了?还有什么事情吗?”

  “……不,没什么,我会协助好您做接待任务的。”

  “好的,谢谢你,夜莺。”

  电话被挂断了。

  夜莺静默了一会儿叹息了一声,为自己差点冲动出口的话而后怕了一下。

  她收拾了一下文件,准备先为局长做一些准备工作,这样局长就会轻松很多。

  而另一边,局长心情好了一些,正准备洗漱一下睡觉,却发现终端来了电话。

  她看了一眼终端,那个沉寂了两年的名字正在屏幕上闪烁着。

  局长沉默了一下,伸出手轻轻按掉。

  屋内又陷入了寂静。

  

  

  

  彩蛋是R姐的承诺,情人节短小甜饼(小声哔哩:R姐不要随便立flag)。

  

   

评论(151)

热度(789)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